爱斯梅拉达之吻

我觉得风从四方吹来,我必须忍耐。

我谈谈严肃文学

是这样,我之前和小史说我们这一代人空空落落的,空空落落的原因大体上就在于我们触碰不到严肃的东西(我不想给严肃文学带高帽子的!)。我们会看,会读,做研究,可是写不出,就是摸不到它的本质。我们当时谈的是战争和革命,说实话我巴不得现在就来一场革命,give you everybody's heart one shot,但是完全不可能,这又不知道该等到什么时候去。
其实读到过一些东西,在爱里近于恨,在恨里近于救赎(是派派和浦浦,而这就是我爱她们的原因),可是救赎之后还是只留下一些空空落落的印记。浦现在是半屈服于生活了,在生活的压迫之下当然更有可能创作出新的东西,但它切实带来的更多只是忙碌,而忙碌压倒了几乎所有可能性,就像唯物压倒唯心。
当然还有别的人,他们什么时候会被更多的人发现,有没有胆量写完一部作品都是未知。哪怕所有前提都满足,作品会不会受到公众的关注还是另说。毕竟和答案里写的一样,“诺贝尔”“奥斯卡”才是王道,谁管你今年茅盾文学奖得主是谁呢。
(附图在下一条)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爱斯梅拉达之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