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斯梅拉达之吻

我觉得风从四方吹来,我必须忍耐。

上海的天气这两天凉了下来,我熬了几个晚上的夜,偶尔通宵,白天有气无力地浑度日子,夜里异常地清醒。但是灯光还是不好,伤眼,时间过去,人在房里不知日夜。月亮很好,将满未满地在天上亮着,小小的一个就能照亮大地,大地显出灰灰的色调。
我站在阳台上照前望去,两百米开外有小树林被房屋遮挡的残余,树叶被横刀拦下,尖部起落像网上某个被人悄悄搬走的折线图,风吹过它的头,数据就随着风波动变化了。我觉得是远方让我变得清醒,因为望着手机的时候又变得无力。
世界可能就这么点大,可能比这更小。树叶被天光映得只剩下阴影,黑色的一团。我觉得网络不好,网络让世界变得更大了,人在网络里其实被剥夺了很多权力,行动的权力,想象的权力,人是话语,人却说不出任何话语,人变得越来越无力。我吧,就不说人了,怪自大的。你看树叶,只是两百米而已,我连它们是怎么动的都看不清,远方的人们身上又经历了什么呢,我更看不清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爱斯梅拉达之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