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斯梅拉达之吻

我觉得风从四方吹来,我必须忍耐。

当代人与人之间交往所得的不对等植根于情感的不对等。我对你的情感是欣赏-0.10%爱慕,你对我的情感是倾慕+0.12%嫉妒,仅仅是这样细微的差异就足够形成我与你之间的硬性隔阂,而你带给我的交往体验同我带给你的交往体验必然无法等同。情感到底是理性意识的感性流露,毕竟哲学书上敢说低等动物不具情感,只有冷冰冰的条件反射和非条件反射,却从没有人敢说它们也有理性意识。原始社会人食人,动物食动物,猎人与猎物的身份相融于一体。现代高等人群直将低等人群视为食物,反倒是低等人群视高等人群为猎物拼命追逐。

评论

© 爱斯梅拉达之吻 | Powered by LOFTER